:中心服务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

中心分别在2015年及2016年获劳工及福利局小区投资共享基金批拨二个小区服务计划,每个为期二年,服务油塘区居民及长者。

鲤.生意兴隆旺.好邻网(2016-18年计划)

因应鲤鱼门邨新一座公屋「鲤旺楼」于今年入伙,计划透过楼长及层长机制,使邨内居民建立团结互助精神,连结区内资源,共建友善和谐小区。

计划目的

计划以建立社会资本为愿景,鼓励计划参加者及义工守望相助,建构小区网络。再加上不同性质的机构(例如非政府机构、商业机构、学校等)互相合作,为居民及社会大众之间编织一个完善的小区支持网络,最终创建一个和谐社会。整个计划,预计有400名义工,受惠者则有1,000人以上。

推行现况

计划已于2016年4月展开,至今我们安排了屋邨宣传站,招募并培训鲤鱼门邨居民成立义工队,协助新居民适应新环境及融入小区生活,同时,义工活跃于屋邨中,旨在带动邻里间的生活交流和辨识弱势居民的需要,并提供适切支持。

义工训练 解答新居民查询
 
鲤.生意兴隆旺.好邻网 Facebook专页

第三龄.独居长者『4G』安全网(2017-19年计划)

因应鲤鱼门邨新一座公屋「鲤旺楼」于今年入伙,计划透过楼长及层长机制,使邨内居民建立团结互助精神,连结区内资源,共建友善和谐小区。

计划简介

因应独居长者较常出现的生活危机如跌倒、情绪低落及受骗等,计划将透过「跨专业」及「房、福、社」的合作模式,开办有关危机管理教育项目,并组织「4G生活危机管理队」,自发地连系住同邨同座同层的独居长者,自组「楼长」制,并自教邻近的独居长者有关管理生活危机的技巧。整个计划预计有400名义工参与,服务1,100名油塘区的独居长者。

Web Design